首頁 財經 國內

必應創造業績亮眼 過年前擬上市

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記者莊麗存/攝影)
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台灣流行音樂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被視為五月天概念股「必應創造」10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2017年營收約11億元,創歷史新高,較前年同期成長4成,預計1月下旬舉行競拍,農曆年前掛牌上市,將是國內第一家以流行娛樂影音上市掛牌的公司。

必應創造自2014年創立以來,營收與獲利逐年成長,2016年營收約新台幣7.91億元,較2015年成長28.16%,2017年營收約11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4成,

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表示,除了繼續承作演唱會製作,他也對公司提出短中長期發展策略計畫,短期將以「8咘的搞怪樂園」作為起點,打造台灣在地原創內容,並將此原創IP推廣到海外。

外界關注必應創造的競爭利基為何?周佑洋認為,娛樂產業已不是處在競爭狀態,而是處在合作狀態。必應創造整合的5家公司在市場上都已經有10年的豐富製作經驗,且公司內部有7組製作團隊,橫跨製作、設計、技術、工程與策略整合,朝向多元化的發展,同時積極培育人才,擴展海外演出市場。

必應創造為人熟知的身分是五月天演唱會專屬團隊,原本隸屬於「相信音樂」演製部門的必應創造,2014年在五月天力挺下自立門戶,目前已是台灣業界規模最大的製作公司,並與產業鏈中5家演唱會幕後團隊整合,提供從演唱會的節目創意發想、空間視覺設計、軟體演出製作到硬體技術與工程一條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