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國際同濟會合辦社區醫療與心靈講座 提升社會人心道德

星宸國際同濟會胡乃文醫師合影(星宸國際同濟會提供)
星宸國際同濟會胡乃文醫師合影(星宸國際同濟會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財團法人神傳文化基金會與國際同濟會北二區多個分會14日在三峽學龍恩活動中心合辦「中醫看文藝與身心健康」講座,台北「上海同德堂國藥號」知名中醫師胡乃文表示,音樂好壞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身心靈,甚至國家的興衰,他特別推薦現場民眾去觀看美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美好正向而富含中華傳統文化的藝術音樂,對於人的保健養生是非常有益的。」

胡乃文除了以中醫角度說明,很多病其實都跟「心」有關,保持心靈健康可以減少疾病的產生。此外,他特別強調,按照自然界的變化規律而起居生活,根據正確的養生保健方法進行調養鍛鍊。

胡乃文醫師現場教導民眾按摩穴道,及如何養生方法。胡乃文醫師現場教導民眾按摩穴道,及如何養生方法。(記者莊麗存/攝影)

前台灣駐法大使、前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也上台分享,他觀賞過七次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多年觀察神韻的「用心」裡,還包含了許多創新與突破,他認為,在華人社會裡不論在哪個國家,文化是沒有國界的,需要大家支持、參與,希望大家都能夠去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除了會使人身心愉樂外,也會提升生活品質,絕對是個受益者。

文化志工林淑娟講師詳細介紹美國神韻藝術團,台下觀眾各個屏氣凝神聆聽。文化志工林淑娟講師詳細介紹美國神韻藝術團,台下觀眾各個屏氣凝神聆聽。(記者莊麗存/攝影)

有許多個國際同濟會成員也參加這次講座,國際同濟會是國際志工團體,是以服務兒童及社區服務為目的,為提升社會民眾對健康與文化藝術知識的成長,進而帶給社會希望與光明,國際同濟會北二區的星宸會,善心會,晨光會,三峽會,永成會等,這次與財團法人與神傳文化基金會合辦社區醫療與心靈講座,希望能夠提升社會人心道德,讓民眾受益。

晨光國際同濟會善心國際同濟會與林淑娟講師合影(善心國際同濟會提供)


三峽國際同濟會晨光國際同濟會與胡乃文醫師合影(晨光國際同濟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