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華視上層震盪 張菲收視下滑仍奪冠

張菲主持的《綜藝菲常讚》日前播出第2集收視2.34,比首集收視2.66,約少了55萬人收看。(華視提供)
張菲主持的《綜藝菲常讚》日前播出第2集收視2.34,比首集收視2.66,約少了55萬人收看。(華視提供)

【記者朱孝貞/綜合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遭董事會以「不適任」為由解職,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今偕同華視董事張天立、施振榮及徐瑞希召開記者會說明。另外又傳張菲主持的《綜藝菲常讚》13日播出第2集,4歲以上收視2.34,比首集收視2.66、總接觸人次約少了55萬人。

收視2.66,其中55歲以上的收視族群達4.43,但不及同時段胡瓜、白家綺主持歌唱選秀節目《台灣那麼旺》的3.16。陳郁秀感謝郭建宏階段性任務完成,華視需跨出改革的步伐,但郭建宏對「公共事務認知與經驗不足」是遭解職的主因。她希望華視未來能帶來每個年齡層的收視觀眾。

張天立表示,所有同仁的努力加上轉播世大運讓華視虧損降低,但下半年開了八點檔《春風愛河邊》、綜藝節目《天生王牌》及《綜藝菲常讚》,開始出現大量虧損,一個月在5千萬以上。華視經營上出現了嚴重的問題,事情會惡化到無法收拾的狀況,因此必須要處理。

「看來你並不是那麼擅長經營電視」,張天立在3個月前曾對郭建宏這麼說,他現在希望與郭建宏不要傷了和氣,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