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為身心障礙學員營養餐募款 食在幸福園遊會

公益達人劉尚謙(2排左1)呼籲大家參加食在幸福園遊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公益達人劉尚謙(2排左1)呼籲大家參加食在幸福園遊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小英(化名),重度營養不良外形消瘦、拒食,血紅素不足時常貧血、暈眩以及全身無力。小英在家常不吃飯,只吃甜食,父母年邁只好送到路得學園請老師協助。老師鼓勵小英吃些肉、青菜;剛開始不願意配合,體力很差時常暈眩、嘔吐,後來願意配合並少量進食,搭配醫生開立的營養配方以及學園的營養餐點,相信不久後小英就能恢復健康的身體。

為72位身心障礙學員營養餐,請大家愛心認購園遊券。為72位身心障礙學員營養餐,請大家愛心認購園遊券。(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積極了解勸募情況並參與園遊會之籌畫,為鼓勵更多民眾發揮愛心協助伙食費募集,結合企業拋磚引玉先行捐贈四十萬元,藉此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呂林小鳳說,一直關注弱勢團體與家庭,每年都會捐贈數千斤白米給弱勢家庭,讓弱勢族群能享有溫飽。期待園遊會能順利圓滿,一年的伙食費60萬元能提早籌募完成,讓這群可愛的身心障礙小朋友不用擔憂一年的餐費。

路得啟智學園董事長邱家淮表示,一直以來都相信身心障礙者能過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一路走到今日依靠許多志工、團體、公司給予我們正向的力量與幫助,伙食費是生活當中開銷最大的項目,關係著身心障礙者的營養與健康,希望愛心園遊會中籌募到足夠的經費,使他們一整年的伙食都能穩定不匱乏。

公益達人劉尚謙帶著他存了一個月的愛心撲滿,現場捐給路得,期許透過自己的力量能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有個溫暖的冬天,劉尚謙表示,希望透過行動來支持公益團體募集經費。每個月都會捐出一個撲滿給公益團體,同時認購100張園遊券,讓愛心積沙成塔,匯聚成河。

食在幸福活動將於2月3日在廣豐新天地前廣場舉辦,目前愛心園遊券僅賣出一成,非常需要民眾的愛心認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