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擊退前球后 謝淑薇女單晉32強

謝淑薇。(AFP)
謝淑薇。(AFP)

【記者余羿凡、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邁入第四天,我國好手謝淑薇繼17日逆轉勝中國選手朱琳後,再以7:6(1)、6:4擊退第三種子、西班牙名將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成為18日澳網最大冷門。

面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坐擁大滿貫后冠的穆古露莎,謝淑薇雖然在首盤第一局就遭破發,不過接下來6局她兩度破發得手,一度取得5:2領先;第七局結束後,穆古露莎申請傷停重新包紮左腳踝與腳底板,在第八局先是發出2記ACE球保住發球局,並在第九局破發、第十局保發後連追3局戰成5:5平手,並將戰局逼進搶七。謝淑薇不敢再大意,積極進攻打亂穆古露莎節奏,以7:1率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在第三局搶先破發,隨後取得5:2聽牌,但穆古露莎硬是追到4:5落後,謝淑薇第十局成功保發,在苦戰2小時後以直落二爆冷勝出,繼2008年之後,再度挺進澳網32強賽。下一輪她將對上世界排名第28名的波蘭選手拉凡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雙方前一次交手已是2013年的邁阿密公開賽,當時拉凡絲卡以6:3、6:2直落二勝出。

另外,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6:1、7:6(4)擊敗第14種子塞娃斯圖娃(Anastasija Sevastova),大會第21種子克柏(Angelique Kerber)則費時1小時10分鐘擊敗克羅埃西亞的薇琪克(Donna Vekic),雙雙晉級32強的兩人將在20日強碰。

男單賽事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擊退法國名將墨菲(Gael Monfils);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受到膝傷影響,意外敗給桑德葛倫(Tennys Sandgren);最後壓軸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則是直落三史卓夫(Jan-Lennard Str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