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心如戲復播 中共操控台獨砸自己腳

林心如,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林心如,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林心如製作、主演的網劇《我的男孩》日前被檢舉為台獨,遭中共官方下架,該劇18日在中國平台復播。中央社評論指出,雖然戲劇復播,但仍難掩中共「反獨零容忍」操作失控,宛如2年前周子瑜事件的翻版。

評論指出,這齣完全無關政治的愛情偶像劇,即使已通過審查播出,但卻因為有網民檢舉該劇曾獲文化部補助、是台獨,廣東廣電局就立即將其下架。陸媒也大幅報導,鼓吹社會掀起反獨浪潮。

該評論並認為,林心如是否有政治立場,在民主的台灣可受檢驗,且其正當權益仍能獲得合法保障;反觀在中國,林心如的戲卻被莫名其妙下架,還要遭受中國民粹「蹂躪」。

得知戲劇復播,林心如向媒體表示:「一本初衷只是想做好戲,謝謝大家關心!」八大電視台回應:「我們當然樂觀其成,這是一部優質戲劇,希望越多人看到越好」。

而據陸媒報導,判定林心如非台獨主要有3點,一是看該劇演員是否是支持台獨;二是劇本是否涉及提倡台獨;最後則是針對輔導金的解釋,認為該補助已存在多年,「台灣文化並不等於台獨文化」。

有消息人士表示,若以輿論無故打壓林心如和戲劇,「很可能反而會上了台獨的當」,因此讓該劇重新上架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