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湯瑪斯逆轉2罰 騎士險勝止連敗

湯瑪斯。(Getty Images)
湯瑪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最近戰績難看的克里夫蘭騎士,19日對戰東區墊底的奧蘭多魔術竟然在下半場把上半場20分的優勢花光,還好靠湯瑪斯(Isaiah Thomas)最後關鍵的罰球,讓騎士在驚濤駭浪中以104:103中止最近的4連敗。

羅斯(Derrick Rose)在這場復出,騎士的隊型漸趨完整,一開賽騎士火力全開,一路取得領先,加上克勞德(Jae Crowder)、史密斯(J.R. Smith)、洛夫(Kevin Love)、湯瑪斯、韋德(Dwyane Wade)及柯佛(Kyle Korver)攜手三分彈雨狂襲,讓騎士以67:47取得20分的領先。

第三節開節騎士突然熄火,魔術在富尼耶(Evan Fournier)三分帶動下,開啟一波29:13的大反撲,追到2分落後,再靠西門斯(Jonathon Simmons)的罰球將比分追平,還好羅斯跟格林(Jeff Green)適時出手,讓騎士保有4分優勢進入末節。

騎士第四節一度因為湯瑪斯三分球和急停跳投,拉開7分差距,不過裴頓(Elfrid Payton)、西門斯和比永博(Bismack Biyombo)相繼分數進帳,慢慢將落後追了上來,比賽剩下不到1分鐘,高登(Aaron Gordon)成功抄截詹姆斯(LeBron James)手中的球,高登雖三分遠射沒進,但馬克(Shelvin Mack)趁勢投進2分,魔術終於拿到該場比賽首次領先。

怎料比賽最後11.2秒,魔術竟讓湯瑪斯站上罰球線,湯瑪斯這場火燙的手感,自然輕鬆拿下2分,騎士再將領先要了回來,裴頓最後0.4秒出手落空,終場魔術便以一分差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