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不再吸霾 高雄啟用首座市民免費健身房

高雄市小港區社教館首座市民免費的室內健身「體能訓練工房」19日揭牌。(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提供)
高雄市小港區社教館首座市民免費的室內健身「體能訓練工房」19日揭牌。(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空汙嚴重,小學生紅害期間戶外課須改成室內課,愛運動的大人也只好往室內健身房跑,所費不貲,19日,高雄市社教館啟用「體能訓練工房」,提供12歲以上市民申辦使用證即可免費使用。

高雄市立社教館斥資70萬將舊有MTV視聽室,轉型改造為熱門的「體能訓練工房」設置14類、18項專業健身器材,揭牌當天,還邀請專業健身教練現場示範器材操作。

社教館「體能訓練工房」19日揭牌。有14類18項專業健身器材,只要年滿12歲以上,申辦該館地下室娛樂場所使用證,就可在開放時段免費使用。社教館「體能訓練工房」19日揭牌。有14類18項專業健身器材,只要年滿12歲以上,申辦該館地下室娛樂場所使用證,就可在開放時段免費使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提供)
社教館首座市民免費的室內健身「體能訓練工房」19日揭牌。有14類18項專業健身器材,供市民免費使用。社教館首座市民免費的室內健身「體能訓練工房」19日揭牌。有14類18項專業健身器材,供市民免費使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提供)

小港體能訓練工房是高雄第一個供市民免費使用的室內健身房,不過,雙北、台中早已興設許多國民運動中心,採使用者收費制還能有盈餘,高雄目前僅1個高應大國民運動中心。對此,王進炎表示,高雄有64處公立運動場所,可供民眾充分使用,希望市民保持運動習慣維持健康。

首座市民免費的室內健身「體能訓練工房」19日揭牌。有14類18項專業健身器材,供市民免費使用。首座市民免費的室內健身「體能訓練工房」19日揭牌。有14類18項專業健身器材,供市民免費使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提供)

高雄市社教館長陳佩汝表示,社教館在重工業包圍的小港區,非常缺乏室內運動場,這次將使用率低的MTV室,改造成「體能訓練工房」讓場地巧妙有效運用,「體能訓練工房」健身器材有14款,像是飛輪車、划船機、重訓機、電動跑步機、斜板機、仰臥推舉機、專業啞鈴等,設備都是專業級。市民健身房免費開放高雄市民使用,需滿12歲可辦理場地使用正,週一休館,每週二至週日,分上下午時段,民眾可免費進場練身體,其餘時段提供鄰近學校體育班學生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