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美國演員工會獎出爐 《意外》抱3獎成大贏家

黑色喜劇《意外》勇奪三項大獎成為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大贏家。(福斯提供)
黑色喜劇《意外》勇奪三項大獎成為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大贏家。(福斯提供)

【記者葉紫微/綜合報導】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 SAG)頒獎典禮於週日(21日)在加州洛杉磯舉行,黑色喜劇《意外》勇奪3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也為進軍奧斯卡金像獎拚出一條血路。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消息報導,《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為福斯探照燈電影公司(Fox Searchlight)出品的電影,劇情描述一名憤怒的母親,為了遭性侵殺害的女兒伸張正義。 

《意外》週日拔得演員工會獎頭籌,榮膺最佳卡司獎。而飾演片中母親的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榮獲最佳女主角獎,飾演警員的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也抱走最佳男配角獎。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以焦點影業(Focus Features)出品電影《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中,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一角榮獲最佳男主角獎。

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則在改編體壇真人真事的獨立電影《老娘叫譚雅》(I, Tonya)中飾演嚴厲母親,榮獲最佳女配角獎。

美國演員工會獎被視為奧斯卡演技獎風向球指標,因為投票成員占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多數。3月登場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23日公布入圍名單。

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 SAG)週日(21日)在加州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繼獲得艾美獎和金球獎視後,澳洲女星妮可基嫚憑著《美麗心計》再奪迷你影集類視后。

據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以在HBO迷你影集《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中飾演受虐妻子一角,抱回艾美獎和金球獎視后獎座後,週日在美國演員工會獎再奪下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獎

妮可基嫚與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共同演出和製作這部迷你影集,展現好萊塢女性力量崛起的跡象,妮可基嫚說,這並非理所當然的事情。

妮可基嫚朗讀一連串令她景仰的資深女演員名單,其中包括同樣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的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和潔西卡蘭芝(Jessica Lange)。

她說,「我們的演藝生涯如今能夠超越40年」,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因為在20年前,我們總會因為來到生命中的這個階段而失去價值。

她說,這一長串名單證明「我們有能力,有影響力且可望成功。我懇求這個行業在背後支持我們,因為我們的故事終於被說出來。」

法新社報導,眾家女星在金球獎齊穿黑衣,抵制好萊塢性騷擾事件,這回在美國演員工會獎的紅毯上,又可見到她們身穿綴有耀眼亮片和羽毛裝飾的華服,現場洋溢好萊塢浮華世界的氛圍。

主持這場頒獎典禮的女星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開場時說:「我們目前正處於一個分水嶺,挾著積極勢頭和各界關注向前邁進,讓我們確保以同理心和審慎態度帶頭進攻,因為恐懼和憤怒永遠不會獲得勝利。」

以下為電影類和電視類完整得獎名單。

●電影類:

-最佳卡司獎:《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最佳男主角獎: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最佳女主角獎: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意外》

-最佳男配角獎: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意外》

-最佳女配角獎: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老娘叫譚雅》(I, Tonya)

●電視類:

-劇情類最佳卡司獎:《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斯特林布朗(Sterling K. Brown),《這就是我們》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王冠》(The Crown)

-喜劇類最佳卡司獎:《副人之仁》(Veep)

-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無恥之徒》(Shameless)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茱莉路易絲卓佛(Julia Louis-Dreyfus),《副人之仁》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男主角獎:亞歷山大史柯斯嘉(Alexander Skarsgard),《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美麗心計》

-終身成就獎: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