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小學改「朝九晚三」 教部:短期難行

教育部認為中小學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點到下午3點的提案,短期內無法達到(大紀元資料照)
教育部認為中小學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點到下午3點的提案,短期內無法達到(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針對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將中小學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時到下午3時,國教署23日表示,調整上課時間必須審慎研議,且短時間之內很難再修正課綱,也要顧及銜接大學的問題,因此短期內很難達成。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國教署已於1月舉行2次專家會議討論,若改為「朝九晚三」,等於每天少2節課、每週少10節課,108學年才正要上路,不可能馬上又改。

韓春樹也指出,「朝九晚三」要顧及慮家長上下學的接送時間,而且每週少10節課,對於學生的基本學力也會有所影響,對於能否銜接大學也是一大考驗,短時間恐怕做不到。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則指出,上課時間改為朝9晚3的提案,關鍵的問題是108課綱規定授課時數,也會衍生導師時間不見、家長無法接送等教育問題。建議應進行「實證研究」,觀察延後上學是否真能有助於學生曠課人數減少、專注力提高、成績也變好等情況,有助於政策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