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公益馬拉松 王柏融、吳俊青拚腳力

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將於28日登場。(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將於28日登場。(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將於28日登場,在賽前記者會上,邀請世大運跨欄王子陳傑、中華職棒選手金牌大王王柏融、中華男足國腳吳俊青,以及世大運半馬女將張芷瑄、陳宇璿、游雅君到場分享完賽秘訣。

跨欄王子陳傑(右)、中華職棒選手金牌大王王柏融(中)、中華男足國腳吳俊青(左)都將參加公益馬拉松。跨欄王子陳傑(右)、中華職棒選手金牌大王王柏融(中)、中華男足國腳吳俊青(左)都將參加公益馬拉松。(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王柏融說,「一直以來都對於自己的腳程與腳力有相當的信心,而且去年盜壘數名列前茅。」吳俊青表示,一場足球賽選手往往就要跑上8到10公里,要完成3公里路跑賽事不是問題。兩人都設下以5分速完賽的目標。

張芷瑄表示:「賽前的準備,透過飲食維持身體最佳狀態是第一要件,而賽前掌握好天氣資訊,並準備好適切的裝備,對於要突破自我最佳成績的跑者,都是非常重要。」游雅君則提醒跑者收操的重要性,避免疲勞累積影響自己健康。

陳宇璿、游雅君與5週年跑者黃昭桂分享賽事前中後的完賽秘訣,期盼與跑者們一起在賽事當天跑出好成績(由左至右為游雅君、陳宇璿、張芷瑄、黃昭桂)陳宇璿、游雅君與5週年跑者黃昭桂分享賽事前中後的完賽秘訣,期盼與跑者們一起在賽事當天跑出好成績(由左至右為游雅君、陳宇璿、張芷瑄、黃昭桂)(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喜慶5週年,是全台最大、也是最多視障參與的運動賽事,28日將與來自50個國家、近3萬名跑者,包含了210組視障跑者與陪跑員一同挑戰自我。陳宇璿、游雅君將參與半馬組別,張芷瑄則選擇10K組別進行挑戰。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說:「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不僅是台灣的指標性賽事,更成為許多路跑好手每年年初測試自我跑步狀態的試金石,也提醒跑者注意天候狀況、做好充足的準備,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之餘也一同為視障跑者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