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瘋傳早安圖 印度早上網路頻崩潰

印度因每天早上有大量的「早安圖」,導致網路頻段線。(大紀元資料照)
印度因每天早上有大量的「早安圖」,導致網路頻段線。(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手機常收到親友的「早安圖」嗎?在印度也有這樣的狀況,不過Google 工程師發現,每天早上有高達1/3的民眾網路會斷線,原因就是民眾大量傳送的「早安圖」,而且5年下來,上Google尋找「早安圖片」的搜尋筆數成長10倍。

《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度有數百萬人口正在開始使用智慧手機上網,早上分享早安圖就是他們每天必備的例行公事。Google的研究員發現,過去5年來,Google上「早安圖」的關鍵字搜尋次數成長10倍,因此Facebook旗下的通訊軟體WhatsApp還為此增設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同時向所有朋友「道早安」。

為了應付「早安」問題,Google開發出了新的應用程式「Files Go」,透過App 應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技術,自動選擇消除某些特定的檔案,也讓使用者可以刪掉這些圖片,維持手機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