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印尼名人賽/擊退前球后 戴資穎奪今年首冠

戴資穎拿下今年首冠。(Getty Images)
戴資穎拿下今年首冠。(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印尼名人賽28日進行女子單打決賽,我國戴資穎對上前球后(2015年)印度內維爾(Saina Nehwal),靠著對手進攻頻頻失誤,以21:9、21:13,直落二取得勝利,也是戴資穎今年首座女單冠軍。

面對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內維爾,戴資穎一開局不到5分鐘就拿下11:3的大幅領先,43拍來回後,戴資穎逼出內維爾的非受迫性失誤,收下第13分;隨後2球出界,讓內維爾進帳2分,不過戴資穎隨後靠著網前的角度變換以及假動作,再將比分拉開,補上一記殺球後以21:9收下首局。

本場賽事戴資穎並沒有多次進攻,反而是靠著內維爾進攻時悄悄等待機會,引起對方失誤。戴資穎次局開始就連攻3分,幾記壓在底線的回球,更是讓進攻節奏被中斷的內維爾越打越無力,頻頻出界讓戴資穎持續將比分拉開成11:5;即使半途出現些許小失誤,讓內維爾追到13分,戴資穎隨後馬上穩住,靠著內維爾一記回球出界,以21:13笑納賽事勝利;同時也是戴資穎個人對戰內維爾的7連勝。

參戰印尼名人賽以來,戴資穎接連擊敗加拿大的李文珊、同胞李佳馨、韓國成池鉉、中國何冰嬌、印度內維爾,除了對李文珊、何冰嬌是逆轉勝之外,其他對戰皆為直落二獲勝,且都在半小時內完成賽程,可說是速戰速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