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彭佳慧、范范 閨蜜獻唱給人妻人母

金曲歌后彭佳慧(左)及范瑋琪(右),兩人首度攜手合唱《我們真的幸福了嗎》,獻給為人母職業婦女歌曲。(索尼音樂提供)
金曲歌后彭佳慧(左)及范瑋琪(右),兩人首度攜手合唱《我們真的幸福了嗎》,獻給為人母職業婦女歌曲。(索尼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曲歌后彭佳慧(Julia)及范瑋琪(范范)都養育了雙胞胎,兩人首度攜手合唱《我們真的幸福了嗎》,演繹閨蜜之間相互傾訴、扶持的女性柔情,獻給為人母職業婦女歌曲。

兩人都擁有人妻人母的身份,也同樣因為生雙胞胎,承擔過超載的風險,因此兩人從進錄音室到拍MV,有太多的惺惺相惜和媽媽心得暢談,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

彭佳慧出道21年,終於在2016年勇奪金曲歌后,扮演妻子、媽媽和歌手的三重角色,她特別感恩說道:「在當母親這部分,我一直在學習,這個角色幫助我在生活上、工作上、歌唱表現上,我覺得是我以前所沒有的、很大的幸福感。」也擁有一對雙胞胎的范范,在和彭佳慧對談的過程中,數度點頭如搗蒜而擊掌,相當有同感。

聊起最幸福的時光,雙方異口同聲說,是未婚時被男友騎摩托車載,手套進男生口袋裡。但是青春一去不復返,范范無奈說:「Long gone」。

那現在的幸福感呢?彭佳慧說是:「回家時三個小孩像小鳥一樣飛奔過來,抱著我說:『馬麻你回來惹~』然後我家飯後,每天都上演一樣的畫面,就是小孩們開心得轉圈圈跳舞。」

范范則笑說,自己也有三個「孩子」(指丈夫黑人和兩個小孩),「一隻是大的,當大的兒子抱著兩個小的看電視,結果大的睡著時,在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兼顧事業家庭

MV旁白映出「公主為了幸福,悄悄收起她的玻璃鞋」傳遞主題是愛與付出,雖然被家庭的綁定,但生出萬能的三頭六臂相夫教子,甜蜜的負荷也是一種幸福。

彭佳慧讚黃中平導演是個浪漫的人,安排兩位閨蜜逛大賣場買食材、上烹飪班,她更坐在門口投幣式的搖搖馬上,邊搖邊讓主婦人妻想起了少女時渴望白馬王子的夢想。

兩人也許下生日願望「想一起環遊世界」,隨後卻不由自主笑開:「我們的願望好貪心喔!」另外,彭佳慧也將於2月10日於華山Legacy開啟2018年第1場演出《陪我輕輕唱》新歌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