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修憲小組亮相 栗戰書任核心職務

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已擔任修憲小組副組長。(大紀元資料室)
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已擔任修憲小組副組長。(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前「大內總管」、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已擔任修憲小組副組長。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1月29日在北京召開,栗戰書以中共政治局常委、憲法修改小組副組長的名義,就修憲內容的建議向會議作說明。

陸媒報導稱,栗戰書是首次以修憲小組副組長的身分現身,也是該小組首次經媒體公開披露。

中共現行《憲法》自1982年實施以來,已有4次修憲,分別在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而這4次修憲都是中共人大委員長任組長。

作為第5次修憲小組副組長的栗戰書,被指是本次修憲的主要操刀手,他在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躋身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按照慣例,他將接替張德江的職位,出任中共人大委員長。

張德江被指是江派對峙習近平陣營的前台人物,多次利用主管人大、港澳權力向習近平當局攪局。栗戰書則被認為是習近平左膀右臂,他過去5年任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期間,曾助習近平大幅度地清洗令計劃在中辦留下的遺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