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驚天交易 快艇葛里芬轉戰活塞

葛里芬。(Getty Images)
葛里芬。(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交易結束倒數之際,快艇傳出重磅交易,將球隊一哥葛里芬(Blake Griffin)送到活塞,換來活塞後衛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前鋒哈里斯(Tobias Harris)以及後補中鋒馬亞諾維奇(Boban Marjanovic),還有一支受保護的首輪選秀籤和一支次輪籤。

將滿29歲的葛里芬生涯至今一直效力快艇,去年休賽季才剛簽下5年1.71億美元(約50億新台幣)合約,本季場均23.6分、8.3籃板、5.7助攻,是聯盟頂級的大前鋒。不過近年傷病問題影響到出賽場數,2015到16年球季只出賽了35場。

據傳快艇也在積極兜售先發大將小喬丹(DeAndre Jordan)和威廉斯(Lou Williams),若有合適價碼,交易即可成行,似乎鐵了心打算重建。畢竟快艇在過去7年是以保羅(Chris Paul)、葛里芬和小喬丹為球隊核心,雖連年打進季後賽,卻也只能止步於西區。

另一說則是快艇管理階層想網羅夏季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但沒有完整陣容和龐大市場,想要得到詹皇可說是難度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