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60分超級大三元 哈登奪生涯新高還創紀錄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雖然保羅(Chris Paul)缺陣,奧蘭多魔術板凳群又有51分的貢獻,但仍擋不住「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的得分狂潮,他不但創下生涯單場得分新高60分,還有11次助攻及10個籃板,這超大的「大三元」的優異表現幫助休士頓火箭以114:107取得2連勝,也讓哈登成為NBA史上首名締造60分超級大三元的球員。

上半場兩隊比數呈現膠著,哈登雖攻下24分,但魔術得分點分散,奧古斯丁(D.J. Augustin)、馬克(Shelvin Mack)及富尼耶(Evan Fournier)均有佳作表現,讓魔術取得55:54小幅的領先。到了第三節雙方依舊分數僵持,魔術發揮團隊戰力,持續有攻勢,但哈登也維持發燙的手感,單節砍進16分,幫助火箭以90:88超前魔術。

斯貝茨(Marreese Speights)三分外線,外加馬克切入上籃,魔術決勝節開出5:0的紅盤,但是卡佩拉(Clint Capela)內線突圍及哈登三分冷箭,火箭又收復失土,哈登豈可讓分數一直拉扯,不斷靠速度挑戰禁區,最後2分鐘,後仰跳投得手後,再一記三分長射,球不但進,還要到犯規,讓分數拉開到6分差。

落後的魔術在時間緊迫下,幾次情急出手都沒有進,隨著時間的流逝,客場苦嘗三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