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用愛抗寒冷 三方協力送愛14年

「為愛發光」活動,台灣電力公司總經理鍾炳利(右一)、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左一)致贈愛心關懷禮給兩位長輩代表。(東基提供)
「為愛發光」活動,台灣電力公司總經理鍾炳利(右一)、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左一)致贈愛心關懷禮給兩位長輩代表。(東基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連續14年三方攜手,進行「為愛發光」系列關懷活動,31日陪伴近百位弱勢長輩在五星級飯店圍爐及大賣場採買,一起用愛抗寒冷、提前過好年。

圍爐餐會上,年紀最長的94歲楊奶奶在志工陪同下開心用餐。圍爐餐會上,年紀最長的94歲楊奶奶在志工陪同下開心用餐。(東基提供)

第一次受邀參加活動的64歲獨居的廖老先生表示:「好久沒有圍爐的感覺了!」平時出門要靠電動代步車的他,也少有機會去大賣場,能夠在志工陪伴下親自去挑選年貨非常開心。93歲的李阿公已是第8次參加「為愛發光」活動,他滿臉笑容說:「每次都很期待下一次。」

東基表示,近百位長輩來自台東市以北10個鄉鎮市的中低收長輩,今年贈送長輩的年禮是燜燒養生餐具組,方便實用又安全。另外針對不便出門的約170位長輩,將宅配年貨禮品到家。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有電力就會帶來光明,有光明就有愛心,會持續辦理這樣溫馨的活動,把愛散布在台東各個角落。」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指出:「感謝台電,為愛發光活動持續14年,服務的長輩已超過4100人次。今年增加義剪活動,台電還運用專業到獨居長輩家進行屋內線路檢測,讓長輩家用電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