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審計老宿舍席開480桌 新春再現四大台灣味

審計辦桌活動特別邀請當紅的Youtuber秀娥媽媽拍攝宣傳影片,希望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台灣的辦桌文化。(地表最潮股份公司提供)
審計辦桌活動特別邀請當紅的Youtuber秀娥媽媽拍攝宣傳影片,希望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台灣的辦桌文化。(地表最潮股份公司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最新拍照打卡的觀光景點─審計新村,為了讓民眾重拾台灣辦桌的美好時光,即將於2月24日開始,展開精彩的辦桌活動!此次辦桌活動由最潮的團隊、同時也被英國每日快報評為「全球最好玩的飯店」紅點文旅創辦者吳宗穎發起,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導辦理,每場席開60桌,共計480桌在將近半世紀歷史的老宿舍空間盛大開席!

本次審計辦桌網羅到全台各路廚藝高手秀出拿手手路菜,包括汪義勇、施建發、林明燦、莊明錦,均選用當地台中在地食材,包括大甲當季芋頭、神岡雞肉、谷關山泉鱸、新社香菇等,推出「福壽甕中菜」「撒嬌喜全雞」「布袋雞魚皮」等,讓入席的賓客吃到台中在地的新鮮好滋味!

灣國寶級總鋪師林添勝之子林明燦,本次主打澎湃海鮮料理,想要大啖海鮮辦桌菜的消費者一定不能錯過。灣國寶級總鋪師林添勝之子林明燦,本次主打澎湃海鮮料理,想要大啖海鮮辦桌菜的消費者一定不能錯過。(地表最潮股份公司提供)

活動首場2月24、25日由辦桌美學復興者汪義勇領軍,現場並大陣仗架起炭火生烤海大蝦,數百條美麗的紅色蝦身一字排開,場面壯觀驚人;第二場3月24、25日則由台灣名廚施建發領軍,讓你大啖國際名導李安欽點的好手藝;第三場4月28、29日則由台灣國寶級總舖師林添盛之子的林明燦操刀,除了端上鮑魚、龍蝦、烏魚子、石斑魚、鰻魚等高檔食材讓你大啖海味外,現場更推出了「撒嬌喜全雞」及「海參燴肝屯」等少見辦桌菜色;第四場5月5、6日則是由《總鋪師》技術顧問莊明錦師傅端上「布袋雞魚皮」及《總鋪師》電影出現的「雞仔豬肚鱉」,讓你從總鋪師的深厚刀工中細細感受到台灣正統的古早味。

過去台灣辦桌,就像在街頭巷口開派對,親朋好友齊聚同桌歡樂,這次審計新村文創園區,在近半世紀的老宿舍及兩層樓式的紅屋建築外,透過現代的視覺設計,將台灣早期的場景、記憶味道重新復刻,再次包裝只屬於現代的台灣辦桌文化,重現台灣人的集體懷舊記憶、復古情懷。首場辦桌邀請到飲食文學教父─焦桐,及知名飲食作家蔡珠兒共同吃桌並談論屬於他們心中的辦桌味,主辦單位希望透過一連串的活動規劃,將過去傳統的辦桌文化推廣給新一輩的年輕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