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尾牙節目不雅 金酒致歉不再犯

金門酒廠董事長張鳴仁和金酒工會理事長陳尚智向大眾道歉。(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酒廠董事長張鳴仁和金酒工會理事長陳尚智向大眾道歉。(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為犒賞員工的辛勞,公司請員工吃尾牙是不錯的民間習俗,但活動若安排太過火,恐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甚至牽扯法律問題。金門酒廠日前尾牙宴上演「人肉鋼管舞」,引發負面聲浪,對此,負責主辦活動的金酒工會理事長陳尚智,以及金酒董事長張鳴仁2月4日出面道歉,「不會再犯」,「未來辦理相關活動必定謹慎安排。」

「沒水準」、「物化女性」、「敗壞風俗」等批評用詞近日在網路平台爆發,造成金酒形象受損,原本金酒公司體恤員工的美意,反而成了網民的箭靶。對此,陳尚智表示,員工辛苦了一整年,最期待也就是開開心心度過歲末年終的尾牙宴,工會依員工期望,安排藝人表演時至台下與員工互動,未料當時現場氣氛過度熱絡,表演藝人與員工都熱情如火,進而產生過多的互動,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批評,他對此向大眾致歉,會虛心接受批評並將自我檢討,往後的相關活動必定謹慎處理安排。「對不起!下一次不會再犯這種錯誤。」

張鳴仁則澄清,當日席開165桌,他正陪同縣長陳福海逐桌敬酒,花了一個多小時,未察覺現場狀況,而造成此疏失,因金酒屬於金門最大的公營事業,「是不對的」,他向鄉親們致歉,同時希望大家能轉移尾牙活動的焦點,把重心擺到金酒未來的經營上。◇

金酒日前舉辦尾牙,因節目安排不妥當,引來許多批評。金酒日前舉辦尾牙,因節目安排不妥當,引來許多批評。(金門酒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