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民眾動手DIY 歡喜「粿」新年

民眾發揮創意,製作五顏六色、不同造型的粿。(記者簡源良/攝影)
民眾發揮創意,製作五顏六色、不同造型的粿。(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為感念胡璉將軍,金門酒廠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在金酒廠區辦理為期3個多月、共6場的「金酒好好玩」系列活動。最後兩天活動依然精彩,其中紅龜粿製作更是多人捧場,一起歡喜「粿」(金門腔台語,音同各)新年。

為期3個多月的「金酒好好玩」系列活動2月4日閉幕。為期3個多月的「金酒好好玩」系列活動2月4日閉幕。(記者簡源良/攝影)

最後兩天活動,除了原先的闖關市集,還增加了近20攤的美食攤位,有吃又有玩。2月3日基金會邀請金門著名作家李如青老師,用說故事及故事接龍方式與現場小朋友互動,原先的闖關市集加上李老師的助陣,活動將會更加熱鬧。

闖關市集中的「趣味氣球」攤位最受小朋友的青睞。闖關市集中的「趣味氣球」攤位最受小朋友的青睞。(記者簡源良/攝影)

2月4日的活動更是豐富,雖然當日寒流來襲僅6℃,仍有大批民眾前往參與,室外有著名劇團「偶偶偶劇團」帶來精彩表演,而金酒還準備了室內活動「歡喜粿新年」,讓民眾DIY動手做紅龜粿、搓湯圓,現場闔家同樂,金酒還貼心提供熱呼呼的紅豆湯,暖暖大家的身子。

室外有劇團帶來活潑可愛的表演。室外有劇團帶來活潑可愛的表演。(記者簡源良/攝影)
糅粿皮、包餡,再用粿印模壓實,民眾DIY製作紅龜粿。糅粿皮、包餡,再用粿印模壓實,民眾DIY製作紅龜粿。(記者簡源良/攝影)
兩場紅龜粿製作活動都是人潮滿滿。兩場紅龜粿製作活動都是人潮滿滿。(記者簡源良/攝影)

當日也請到地方書法名家唐敏達、孫國粹、陳為庸和鄭友諒將軍等人現場揮毫筆墨,寫出一幅幅的春聯,讓現場民眾將充滿喜氣的春聯帶回家。

金門酒廠暨胡璉基金會董事長張鳴仁表示,過年將屆,要讓金酒廠域空間搖身一變,營造出喜氣洋洋的過年氣氛,有吃又有玩還可以欣賞表演。拿春聯回家,讓人能感受到濃濃的歡慶氣氛,滿載而歸。◇

金門酒廠廠域如同公園,許多鄉親到此遊玩。金門酒廠廠域如同公園,許多鄉親到此遊玩。(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