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騎士敗多勝少 球隊矛盾需化解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騎士近18場比賽就輸了12場,前役還慘敗給火箭,加上本季交易截止日將至,騎士並未有任何作為,詹姆斯(LeBron James)與球團矛盾日益加深,騎士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騎士本季陣容重組後,球隊並沒有良好的化學反應,雖一度止敗,但在明星大前鋒洛夫(Kevin Love)左掌骨折缺陣2個月的情況下,在全國轉播的主場比賽大輸火箭32分,賽後詹姆斯無奈地說:「我打不好時,也希望能得到隊友的幫助。」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對球團補強感到不滿,但騎士是全聯盟團薪最高的球隊,老闆吉伯特上季支付高達2,500萬美元的豪華稅。球團當面對詹姆斯直言,就是因為詹姆斯至今沒有對球隊的未來給出任何承諾,才會讓球隊補強難以運作。

湯瑪斯(Isaiah Thomas)則認為大家在場上並不夠信任彼此,騎士防守效率109.4,聯盟倒數第3,「我們在攻守端都無法團結一致,太多一對一單打,防守端大家都是各自為戰,毫無信任可言。我記得我待過的球隊,專注在防守、抄截和在地板上爭搶球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