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巴塞摩關鍵三分球 老鷹啄傷尼克

巴塞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巴塞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好看之處是經常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關鍵一擊。亞特蘭大老鷹射手巴塞摩(Kent Bazemore)在最後8.5秒投進逆轉三分球,助亞特蘭大老鷹以99:96擊退紐約尼克,終止二連敗。

尼克一哥波爾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開賽就命中三分球,考特尼李(Courtney Lee)再補上騎馬射箭,拉開5:0的攻勢,老鷹巴塞摩和普林斯(Taurean Prince)也以中距離還以顏色,兩隊勢均力敵,分差都在3分內,直到上半場剩下4分鐘左右,穆斯卡拉(Mike Muscala)、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和貝里內利(Marco Belinelli)連番出擊,幫助老鷹以44:38取得優勢。

巴塞摩,圖為資料照。巴塞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下半場尼克開始反擊,坎特(Enes Kanter)籃下補進,再以漂亮勾射及中距離扳平比分,伯克(Trey Burke)連兩記跳投,助尼克反超,波爾津吉斯讀秒前1分44秒跳投,尼克以95:90取得5分領先。

老鷹毫不氣餒,戴德蒙(Dewayne Dedmon)率先罰球拿下兩分,穆斯卡拉補上三分球,讓比賽回到1分差。尼克失投,老鷹把握機會,穆斯卡拉助攻給埋伏在外線的巴塞摩,命中關鍵三分球,剩下不到7秒鐘,尼克急於搶攻,哈達威(Tim Hardaway Jr.)竟踩線失誤,這要命失誤也讓尼克以三連敗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