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迎春暖場 建商推出活動一波波

阿偉、阿飛教導陸府住戶製作及第花膠鮑魚雞。(拼圖食庫臉書)
阿偉、阿飛教導陸府住戶製作及第花膠鮑魚雞。(拼圖食庫臉書)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不到一週,戊戌年即將到來,中部品牌建商陸府建設住戶近日感受到濃厚年味,包括應景年菜教學、花藝示範等活動,已在各社區展開。而遠雄建設的預售屋接待中心也準備造型燈籠、贈送春聯,準備與民眾一起過個好年。

台中知名餐廳「拼圖食庫(Puzzle Osteria)」主廚阿偉、阿飛特別為設計四道宴客菜餚,包括象徵家和萬事興的雞肉料理港式玫瑰油雞及第花膠鮑魚雞;老少咸宜的腐皮鮮蝦捲及甜點蓮蓉松子海棠酥,住戶努力現學現賣,將在年夜飯中大顯身手。

過年插瓶花一直是傳統習俗,陸府建設邀請David老師以竹節、竹篩網寓意節節高升,採用亮黃色「黃金樹」作為主要花材,加上蘭花,都是相當討喜的顏色;David表示,黃金樹花期可以維持2至3個月,過年期間都不需另購盆花;花朵凋謝後,還可再培育長新花枝,比切花更加環保。

David跟住戶分享,選購蘭花應盡量挑選花朵綻放超過一半的蘭花株,盛開的機率更大。

陸府建設表示,此次年菜料理作法簡易、又可事先準備,在過年端上桌,可滿足裡子與面子,住戶還可花多點時間和親友坐下來閒話家常。

遠雄建設已表示,接待中心過年不打烊,「遠雄一品」將於2月10、11的週末,連續兩天舉辦手作造型燈籠、贈春聯活動,除住戶外,民眾亦可報名免費參加,每日限量30人。

阿偉、阿飛教導陸府住戶港式玫瑰油雞。阿偉、阿飛教導陸府住戶港式玫瑰油雞。(拼圖食庫臉書)

陸府建設邀請拼圖食庫主廚阿偉、阿飛來教導年菜製作。陸府建設邀請拼圖食庫主廚阿偉、阿飛來教導年菜製作。(拼圖食庫臉書)

陸府建設住戶學習插花技巧。陸府建設住戶學習插花技巧。(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