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年節居家布置不一樣 毛線鉤花圈積木疊元寶

富宇舉行新春系列活動,毛線花圈顏色繽紛。(記者業者提供/攝影)
富宇舉行新春系列活動,毛線花圈顏色繽紛。(記者業者提供/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傳統過年除了要動手整理家裡,也能順便讓居家布置變化一下,富宇建設日前為住戶舉辦毛線花圈與積木元寶、花藝等手作課程,讓大小社區都先沾染些許新春氣息;而預售屋案場將在初三開工。
 
富宇建設近年在台中、新竹等地推案量大,協理周燕槿表示,為了凝聚住戶向心力,去年開始規畫DIY手作、兒童劇團、藝術展、小旅行等活動,住戶參與熱烈。因此在年前也規劃4場系列手作活動,讓住戶學習如何居家布置。

一系列的新春活動包括「團團幸福毛線花圈」、「圓圓滿滿積木元寶盒」、「花藝饗宴」及創意春聯等創意課程。

跨社區住戶多不認識,但也願意與鄰座交換各色毛線,邊聊邊學完成作品;參與的孩子自告奮勇,為住戶揉捏大小彩色黏土作為裝飾,現場氣氛。
 
最意外的是,積木元寶盒備受大人小孩的喜愛,經過住戶創意巧思,現場出現了聖杯、許願樹、海軍船錨、金字塔等創意十足的造型;再貼上手寫春聯,兼具童趣與實用。
 
富宇近年在社區長期耕耘,根據周燕槿觀察,台中新竹住戶都願意跨縣市報名,如去年就有不少台中住戶報名新竹活動「螢光小旅行」,而此次台中新春活動也有2成新竹住戶參與;這些活動被住戶當成周末家庭小旅行。

而富宇預售屋接待中心在傳統年假期間,休假時間為除夕至初二,台中、新竹案場均在初三開工。

可愛嗎?積木元寶盒經過創意改造,正好拿來當居家擺飾。可愛嗎?積木元寶盒經過創意改造,正好拿來當居家擺飾。(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