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寒冬「雙塔騎跡」17名國中生獨輪車200公里

17位獨輪車騎手,經歷最冷寒流、艱辛路段,都沒有人萌生退意,順利完成獨輪車雙塔夢想。(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17位獨輪車騎手,經歷最冷寒流、艱辛路段,都沒有人萌生退意,順利完成獨輪車雙塔夢想。(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杉林國中獨輪車隊2月3日清晨在14度的寒冬中自高雄市85大樓啟程,在強烈寒流,平均溫度不到10度的凜冽寒冬中,歷經五天,累積騎乘超過200公里,於7日下午3:30在景平652車隊的陪騎與台北市警局協助開道之下,順利抵達最終目標台北101樓,完成車行雙塔挑戰計畫。

這次挑戰的17位騎手,僅1位為男生,其餘16位都是女生。騎乘途中,在清水-竹南海線經歷最冷寒流,加上強烈北風吹襲,體感溫度僅4度且逆風騎乘相當費力。沿途經過許多火車站,但是沒有任何一位萌生退意。到了新竹、桃園一帶,沿路上坡、下坡艱辛,北風強勁襲來,學生們為了保持身體熱度,更努力踩著獨輪車。用毅力與耐力克服最艱難的兩天。

高雄杉林國中17名獨輪車手,挑戰5天從高雄85大樓騎到台北101大樓,成功完成夢想。高雄杉林國中17名獨輪車手,挑戰5天從高雄85大樓騎到台北101大樓,成功完成夢想。(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17位獨輪車騎手,經歷最冷寒流、艱辛路段,都沒有人萌生退意,順利完成獨輪車雙塔夢想。17位獨輪車騎手,經歷最冷寒流、艱辛路段,都沒有人萌生退意,順利完成獨輪車雙塔夢想。(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杉林國中獨輪車隊是北高雄家扶中心結合社會資源於偏鄉學校認養才藝隊伍,活動經費由家扶認養人及高雄各界贊助,家扶委員陳永聰五天全程義務拍攝、警政署、各縣市警局的協助交管開道與加油打氣。沿途還有大甲區德化國小洪同學、新竹歐先生獨輪車陪騎、家扶、熱心民眾、杉林國中校友、杉林鄉親特地到休息地點送上熱飲及加菜金,讓學生感動到熱淚盈眶。

獨輪車隊抵達時,101大樓董座及南台北家扶主任王金敦、1957社福諮詢專線主任吳瑞華為騎手們戴上挑戰成功的勇士金牌,101大樓管理單位也送給獨輪騎手、交管義工每人一份精美禮物,看到學生們願為夢想努力堅持下去之信念深受感動,全數成員均圓滿成功抵達101大樓,真的很不簡單,這次的冒險體驗,已造就一群充滿自信與堅毅的勇士。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雖僅有短短的五天,但這群學生卻在寒冬中脫胎換骨,杉林鄉親們也以孩子們為榮,紛紛在杉林臉書社團加油打氣。這趟難得的挑戰成功經驗,相信會在孩子的生命中刻骨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