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灣路邊米其林宴 首場汪義勇上菜嘗鮮

台中審計368新創園區致力發掘保存台灣文化精隨,今年特別規劃四場大型的辦桌活動,邀請台灣民眾真正認識台灣的米其林宴。(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審計368新創園區致力發掘保存台灣文化精隨,今年特別規劃四場大型的辦桌活動,邀請台灣民眾真正認識台灣的米其林宴。(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當全台都在瘋狂預測台北米其林獎落誰家時,對許多老一輩的台灣人而言,辦桌的黑松飯店,就是台灣路邊的米其林宴!台中審計368新創園區致力發掘保存台灣文化精髓,今年特別規劃4場大型的辦桌活動,邀請台灣民眾真正認識台灣的米其林宴,並於8日舉辦提前嘗鮮餐敘活動,特別邀請「伴桌」活動首場總鋪師──汪義勇提前上菜,呈現台灣餐桌新舊交融的樣貌。

國寶級的總鋪師汪義勇首先端出經典五大辦桌料理,宮保生干貝、糖醋五柳枝、筍乾爌肉與櫻花蝦米糕,汪義勇表示,「早期辦桌的菜餚講究真材實料,準備的料理要熱情澎湃,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如今的辦桌料理把許多新的元素加進去,也比較重視刀工,細膩度,擺盤與布置,但是人情味仍然濃厚。」

國寶級的總鋪師汪義勇端出經典五大辦桌料理,宮保生干貝、糖醋五柳枝、筍乾爌肉與櫻花蝦米糕。國寶級的總鋪師汪義勇端出經典五大辦桌料理,宮保生干貝、糖醋五柳枝、筍乾爌肉與櫻花蝦米糕。(記者鄧玫玲/攝影)

最潮團隊執行長吳宗穎則表示,「多年來一直在尋找台灣在地的飲食文化到底是什麼,為何總是讓外國人來台灣找尋米其林料理,但找到的都不是我們熟悉的味道。」吳宗穎說,近幾年辦桌文化逐漸式微,「許多傳統台味菜即將要失傳,因此想到與台灣優秀的總鋪師合作,再加入年輕人喜歡的元素,希望讓八、九年級生也愛上台灣正統的古早味。」

台菜辦桌經典料理--五柳枝,採用石斑魚油炸後,再淋上酸甜汁,表現獨特的台菜口味。台菜辦桌經典料理--五柳枝,採用石斑魚油炸後,再淋上酸甜汁,表現獨特的台菜口味。(記者鄧玫玲/攝影)

此次審計「伴桌」活動在將近半世紀歷史的老宿舍空間盛大開席!首場2月24、25日,由總鋪師汪義勇上陣,第二場3月24、25日則由台灣名廚施建發領軍,第三場4月28、29日則由台灣國寶級總舖師林添盛之子的林明燦操刀,第四場5月5、6日則是由《總鋪師》技術顧問莊明錦師傅端上手路菜「布袋雞魚皮」、「雞仔豬肚鱉」,每場席開60桌,共計480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