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騎士陣容重組 6主將換4年輕好手

克勞德。(Getty Images)
克勞德。(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低迷許久的騎士終於做出大動作,趕在9日NBA交易大限,在不到2小時內一口氣做了3筆大交易,6名球員大異動,雖然引發各界議論,但不難看出,換血後的騎士年輕化且更具競爭力。

最受矚目的交易就是騎士用湯瑪斯(Isaiah Thomas)、佛萊(Channing Frye)及一個2018年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向湖人換來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及南斯(Larry Nance)兩名年輕好手。

接著騎士啟動3方交易,將尚波特(Iman Shumpert)和第二輪選秀權送給國王,羅斯(Derrick Rose)、克勞德(Jae Crowder)換到爵士,得到國王的希爾(George Hill)和爵士的胡德(Rodney Hood);爵士則將隊上的強森(Joe Johnson)送往國王。最後把韋德(Dwyane Wade)送回到前東家熱火,換來2024年受保護的第二輪選擇權。

其實,騎士用厄文(Kyrie Irving)換來的湯瑪斯,傷後復出並沒有打出水準,場均只有14.7分4.5助攻,投籃命中率36.1%,還成了隊伍的防守漏洞,在場上的正負值是-134,一年不到已被交易2次,堪稱史上最慘的明星球員。

克拉克森到了騎士之後可補充板凳後場火力,南斯則是能扛起禁區籃板和防守的優質藍領球員,正是洛夫(Kevin Love)傷退後最佳補充,兩位都是成長中的年輕好手。希爾則是穩定的先發控球後衛和防守專家,胡德鋒衛全能三分球命中率3成89,本季場均16.8分,是取代委靡不振的「神經刀」史密斯(Jr.Smith)最佳人選。

簡言之,騎士內外線和攻防整體都獲得升級,並且還年輕化不少。就算詹姆斯夏季選擇出走,騎士都有絕佳的重建底牌。而對湖人而言,湯瑪斯和佛萊都是合約年,代表夏季可清出大量團隊薪資,爭取頂級球星。而韋德則能回到已經打了13年的老家,5連敗的熱火也急需一個壓陣關鍵老將,可說是一場三贏大交易。◇

騎士交易一覽

交易球隊

原騎士球員異動

換來

湖人

湯瑪斯(Isaiah Thomas)

佛萊(Channing Frye)

2018年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

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

南斯(Larry Nance JR)

熱火

韋德(Dwyane Wade)

2024年受保護的第二輪選擇權

國王

尚波特(Iman Shumpert)

第二輪選秀權

希爾(George Hill)

爵士

羅斯(Derrick Rose)

克勞德(Jae Crowder)

胡德(Rodney Hood)

爵士另將強森(Joe Johnson)送往國王

資料來源:本報報導整理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