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贊助學生讀私校 建商傳愛在教育

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獲課輔單位贈送感謝函。(記者謝平平/攝影)
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獲課輔單位贈送感謝函。(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灣社會富裕之後,仍有許多黑暗角落。育幼院孩童考上私校,不知該喜還是悲?育幼院擔心繳不出一學期6萬台幣的學費,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聽聞後,立馬點頭贊助3年,他表示,教育才能翻轉人生,若孩子未來有所成就,一定會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

嘉磐建設成立於2008年底,在台中、台北推案,案量不大,以東方人文風為其風格。2014年成立嘉磐慈善基金會,贊助偏遠地區課輔單位,如:雲林蚵寮學堂、新竹綠光種子教室、台中林業生基金會、大雅上楓太陽小學堂等,超過1,600名孩子受惠。

魏嘉銘偶爾會抽空去看孩子,「但不能常去,他們會有壓力。」看遍人生百態的魏嘉銘從眼神、肢體語言,就能知道孩子們的內心狀態,也不願多打擾。因此選擇在公益尾牙中,讓孩子盡情表演烏克麗麗、舞蹈、直笛等才藝,增加自信。

新業建設董事長穆椿松、宏銓董事長林銘銓、台中商業總會理事長林山下等人都到場參與公益尾牙,嘉磐協力廠商也到場為孩子加油。

嘉磐慈善基金會每年皆舉辦「公益童樂會」、「帶著愛去旅行」等活動,減低城鄉差距,魏嘉銘表示,希望孩子長大後,都能成為關懷別人的個體,就是基金會最大的願望。

嘉磐公益尾牙,孩子表演熱舞節目。嘉磐公益尾牙,孩子表演熱舞節目。(記者謝平平/攝影)

嘉磐慈善基金會公益尾牙展出孩童畫畫作品,並將其製成年曆,分贈廠商與員工。嘉磐慈善基金會公益尾牙展出孩童畫畫作品,並將其製成年曆,分贈廠商與員工。(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