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旺來福來 侯友宜新北市場送發財金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新莊第一市場發放限量狗年特製發財金。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新莊第一市場發放限量狗年特製發財金。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副市長侯友宜11日上午至新北市新莊第一市場走街拜年,並與民眾用市場食材體驗手作閃蝦花束。此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還推出限量狗年特製發財金,贈送給民眾及市場攤商,讓大家今年能夠一起旺旺旺。

平日鐵漢形象的侯友宜表示,自己常常到傳統市場買菜,尤其是年菜食材的準備,傳統市場絕對是第一首選。來市場走街,除了感謝攤商們的辛勞外,也用市場新鮮食材學做閃蝦花束,讓適逢小年節的情人節有驚喜,還能為小年夜加菜,也象徵未來將一路長紅。此外,他也祝福每位拿到狗年發財金的攤商及市民朋友們能夠旺來福來。

現場體驗手作閃蝦花束的吳小姐表示,往年的年夜飯,桌上一定要有一道蒸蝦,象徵蒸蒸日上。今年如果換個擺盤方式,端上一道閃蝦花束,一定可以讓餐桌上增添不少趣味,成為日後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