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莊吉生舊金山奪勝 生涯第三座挑戰賽冠軍

莊吉生,圖為資料照。(記者許嘉麟/攝影)
莊吉生,圖為資料照。(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莊吉生12日於舊金山網球挑戰賽,經歷2小時激戰後,以6:4、2:6、7:6(5)擊退23歲德國小將卡巴菲(Dominik Koepfer),拿下2018年賽季首冠,也為今年球季討個好彩頭。

世界排名為208名的莊吉生並非種子球員,參加舊金山挑戰賽以來,先後擊敗西班牙選手塞萬提斯(Inigo Cervantes)、第2種子地主選手麥克唐納(Mackenzie McDonald)、美國好手盧賓(Noah Rubin)、塞爾維亞選手凱茨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最後在決賽打敗世界第285的卡巴菲,收下個人生涯第三座挑戰賽冠軍,還可進帳冠軍獎金1萬4,400美元和積分90分,最新世界排名將回到200內。

面對卡巴菲,莊吉生打得也不輕鬆,雖然首盤第一局就破發,以6:4先下一城,但第二盤遭到卡巴菲抵抗連拿4局,以2:6扳平戰局。決勝盤莊吉生在第9局率先破發,但卻在第十局輪到自己發球時連丟4分,隨後雙方互保發球局,將戰局逼至搶七;搶七局中,莊吉生領先後一度被反超,但他展現韌性,最後讓對手回球掛網,逆轉奪下勝利。

世大運奪金爆紅

莊吉生出生自美國加州,父母皆為台灣人,從小打網球的他,畢業後曾進入石油公司擔任分析師,遭到資遣以後,才走向原本想從事的職業網球選手。2015年他入籍台灣,首先在台維斯盃亮相並代表台灣出賽,「台灣比美國還要小很多,我希望能夠回來幫助台灣。大家都知道台灣有盧彥勳,但我希望讓台灣有更多人知道網球、帶來更多關注。」

2016年莊吉生狀況更上一層樓,先在ATP成都挑戰賽以一盤未失的情況下拿下生涯首座挑戰賽單打冠軍,隨後於ATP上海挑戰賽拿下亞軍;2017年代表台灣於世大運出賽,一舉奪下男子單打冠軍金牌;並於9月在ATP張家港挑戰賽,拿下生涯第二座挑戰賽單打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