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騎士新兵助威 送給綠衫軍三連敗

詹姆斯。(Getty Images)
詹姆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有著全新面貌的克里夫蘭騎士,整隊氣勢已有別以往,在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繳出24分、10助攻、8籃板全能成績單帶領下,搭配四位新加入的即戰力希爾(Georege Hill)、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胡德(Rodney Hood)及南斯(Larry Nance Jr.)合力砍進49分,騎士以121:99狂電波士頓塞爾提克,收下三連勝。

4大即戰力老將希爾擔綱先發,不過有著主場優勢的塞爾提克可不是好惹的,厄文(Kyrie Irving)聯手摩里斯(Marc Morris)開賽就攜手攻進14分,給了新陣容的騎士不小壓力,奧斯曼(Cedi Osman)急停跳投,外加史密斯(J.R. Smith)單打突破,騎士反以4分超前,不過綠衫軍馬上還擊,最後在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灌籃下,首節取得32:31的領先。

易籃再戰,胡德一開節就三分伺候塞爾提克,塔圖姆(Jayson Tatum)及洛齊爾(Terry Rozier)立馬回擊,兩隊分數僵持一小段時間,詹姆斯後仰跳投先將分數追平,胡德、希爾和詹姆斯再下三分彈雨,厄文雖連拿數分,但是寡不敵眾,半場結束騎士以64:52取得雙位數的優勢。

霍佛德和摩里斯下半場連投進三分球,綠衫軍反攻氣焰悄悄燃起,但是騎士馬上就下大雨澆熄,史密斯三分連飆,胡德和克拉克森緊接著下起三分彈雨,分數越拉越開,騎士從此一去不復返。

以防守著稱的塞爾提克這場崩盤,也讓先前被罵翻的騎士總教練泰隆魯(Tyronn Lue)終於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