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徐玄與北韓藝人同台演唱:青瓦台臨時通知

「少女時代」成員徐玄(右)與北韓藝術團成員(左)同台演唱。(網路影片擷圖)
「少女時代」成員徐玄(右)與北韓藝術團成員(左)同台演唱。(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曾薇心/綜合報導】北韓藝術團於11日晚間於首爾國立劇場舉辦公演,在節目接近尾聲時,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徐玄突然現身舞台與北韓藝人一同歌唱,引發民眾熱議。12日「首爾經濟」報導,徐玄是當天臨時接到青瓦臺通知。

為紀念平昌冬奧會,「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於昨日晚間在首爾舉行特別公演。在演出接近尾聲時,徐玄現身和北韓藝術團成員共同演唱《我們的心願是統一》和《再相會吧》引發熱議。今「首爾經濟」報導言及,徐玄演藝工作的相關人士表示,徐玄是演出當天接到青瓦臺通知,「沒有說明理由,只說請徐玄務必要參加演出」。

該名人士透露,徐玄被要求唱兩首歌,其中一首是當天現場才學,晚間就登台演出,「由於決定得很突然,連彩排的時間都沒有」。

另外,韓國總統府方的冬奧支援團副團長表示,府方在考量人選時,除了知名度較高這個條件外,也需要是能夠在短時間內能與該團一起練習的歌手,最後決定請徐玄參與本次演出。

該名副團長還談及:「起先北韓藝術團因練習時間的問題,對南北韓歌手同台演出面露難色,但由於韓國方面努力說服,才促成這次南北韓藝人同台共演。」

徐玄於昨日的演出中,與北韓藝術團的歌手共同演唱兩首歌曲,期間徐玄與北韓歌手也一度牽手合唱,並於結束後與北韓歌手微笑相擁。南北韓歌手同台演出引發網路熱議,相關關鍵字更一舉登上熱搜榜。

本次北韓藝術團因2018年平昌冬奧而造訪韓國,這也是繼2002年8月以來,該團睽違15年6個月再度造訪韓國。昨晚的公演除了韓國總統文在寅及第一夫人金正淑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觀賞了本次演出。該公演結束後,北韓藝術團已於今早返回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