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Faye赴內蒙拍MV 與陸明譜「冰雪奇緣」

F.I.R.樂團各自單飛後,主唱Faye在過年前推出個人最新作品《蒼穹》MV。(我做了有限公司提供)
F.I.R.樂團各自單飛後,主唱Faye在過年前推出個人最新作品《蒼穹》MV。(我做了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灣樂團F.I.R.各自單飛後,主唱Faye在中國新年前推出個人新作品《蒼穹》MV,歌曲傳達目前的感情觀,但沒想到自己的詞曲創作竟「神預測」讓她等到真命天子,與負責擔任MV美術指導還身兼「男主角」的陸明擦出火花。

去年發行首張專輯《小太空》的Faye,專輯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首創作《蒼穹》,走的是電子民族曲風,單曲意境貫穿專輯名稱《小太空》廣闊無際的概念,詮釋的是在廣闊的世界中期待一個約定、等待一個人的心情,透過細膩的歌詞,也透露出Faye自己的感情觀。

也由於整首歌從曲風、概念都是呈現「遼闊」的感覺,因此Faye的心中便浮現了武俠小說中內蒙古一望無際的草原及荒涼沙漠場景。於是在朋友的牽線下,認識了一群在大陸從事拍攝視頻專業團隊的朋友,其中一位正是大陸知名漫畫家、也是徐克大導演御用美術概念設計,更擔任過《狄仁傑》等電影的繪畫及美術指導的陸明

加上這位陸明對Faye的音樂非常喜歡,彼此一拍即合,還為了MV先去內蒙場勘、找尋當地製片,結果僅籌備兩週,就一行13個人浩浩蕩蕩地出發至內蒙古拍攝,而拍攝過程之順利彷彿有如神助,連Faye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陸明除了義氣幫忙Faye籌措拍攝物資及人力外,由於MV劇情需要一位身穿復古蒙古武士盔甲的臨演,他不僅把費工、剛做好的武士盔甲「貢獻」出來,加上自己擅長打八極拳,乾脆「獻身」擔任男主角,力挺Faye到底。

不僅如此,兩人一路拍攝相當投緣,聊的話題有說有笑,也都欣賞對方,相信緣分的Faye感覺這一切像是冥冥中注定。而看在工作人員眼裡,就像是一段「冰雪奇緣」在談戀愛,還打趣說:「兩人好像身高差了20多公分,有身高反差萌,蠻速配的!」

原本把三天拍攝當作是內蒙觀光行程的Faye,卻遇上了當地今年最冷的寒流,整個團隊得在零下20幾度的超低溫下拍攝,形容在拍攝時連呼吸都會結冰的Faye苦不堪言。慶幸的是,這些辛苦換來的代價是捕捉到難得一見的內蒙古冬天荒涼景色,有如紀錄片般精采。

Faye的這首新歌《蒼穹》MV將於2月13日上午8點全球首播,14日情人節當天也將釋出《蒼穹》、《洞》兩首remix版本歌曲。

此外,去年7月舉辦的《小太空》巡演大獲歌迷好評,第二輪巡演也將在黃曆年後於三月份展開。工作滿檔的Faye表示,「希望下半年能夠有機會回到台灣唱!而今年也會繼續寫歌,推出新單曲會,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