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18台灣燈會隆重開幕 歡迎大家來嘉義賞燈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2月16日大年初一晚間隆重開幕,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左6)、行政院長賴清德(右6)和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中)等貴賓,以擊鼓充電方式,為長達24天的燈會共同進行啟動儀式。(記者蔡上海/攝影)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2月16日大年初一晚間隆重開幕,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左6)、行政院長賴清德(右6)和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中)等貴賓,以擊鼓充電方式,為長達24天的燈會共同進行啟動儀式。(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2月16日大年初一晚間,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共同主持下,開啟這個台灣史上「七最」展期最長、面積最大、感官之最、創意最佳、最美藝術、最新科技、最好節目的燈會,就是要你陶醉在台灣燈會的創新、互動和趣味的年節氣氛裡,歡迎大家來嘉義賞燈,尤其不要錯過一睹「法船」花燈金碧輝煌、壯觀殊勝的場景。

16日晚間的啟動儀式由賴清德和張花冠率先擊鼓,舞台螢幕顯示出嘉義燈會主視覺的充電圖示23.5%,象徵北回歸線經過嘉義縣,也意味「愛上我」,希望大家愛上嘉義縣,所有貴賓共同擊鼓,合力蓄滿電池百分百時點亮燈區,此時螢幕顯示出「祈福花蓮,天佑台灣」及「國泰民安,台灣加油」的字樣,展現對於日前花蓮震災的祝福,完成簡單隆重的開燈儀式。

賴清德及貴賓在張花冠的陪同下,搭乘遊園車巡視燈區,並在燈區體驗最有創意的設施,而賴清德和張花冠也很親切的跟每位民眾打招呼拜賀新年快樂,整個燈區充滿濃濃的歡樂氣氛。

張花冠說,此次的燈會從爭取、籌辦過程,雖充滿艱辛,但縣府團隊以資源有限、創意無限、挑戰極限的方式,讓燈區以科技、人文、藝術說嘉義的在地故事,值得全台民眾前來細細品味。

賴清德表示,對於張縣長的用心感到佩服,也讚許此次燈會,不但能善用社會資源共襄盛舉,更能整合故宮南院的國際性,共同打造一個國際級的燈會,再創故宮南院的旅遊人潮。

嘉義縣希望藉由燈會展現地方特色與風華、提振地方形象、帶動觀光產業生機,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同時,也看見嘉義的美,進而愛上嘉義,因此,燈區的設計以嘉義縣的特色為主,分為「7大主題,18個燈區」,除了交通部觀光局的主燈外,其餘17個燈區都在大年初一晚間點亮,連成一片的燈區光彩奪目,熱鬧非凡。

嘉義縣以北回歸線為意象的235愛上我的愛情元素,讓各燈區洋溢幸福的空氣。燈區延伸到故宮南院,故宮南院為配合燈會,期間周一不休館外,每日館內參觀時間到晚上9點,園區內有國際友誼燈區,以及水上暨水影舞集燈區,整個故宮南院如夢似幻、震撼人心。

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燈會除了7大主題燈區之外,還有唯一位在東轉運站的真善忍燈區,同時展出由法輪功學員集體創作而成,長25公尺、寬8公尺、高18公尺世界最巨大的「法船」花燈等20座中大型花燈,在燈會24天期間,每晚6、7、8、9點四個整點都有璀璨、殊勝的法船點燈儀式,並安排有多項精彩表演節目。16日晚間6點的首度點燈,不但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民眾搶先一睹為快,許多貴賓在縣府啟動儀式後,更是不約而同齊集真善忍燈區參與法船點燈儀式,並登船一覽勝景,一致盛讚不已。◇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2月16日大年初一晚間隆重開幕,7大主題,18個燈區,除了交通部觀光局的主燈外,其餘17個燈區都一同點亮,連成一片的燈區光彩奪目,熱鬧非凡。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2月16日大年初一晚間隆重開幕,7大主題,18個燈區,除了交通部觀光局的主燈外,其餘17個燈區都一同點亮,連成一片的燈區光彩奪目,熱鬧非凡。(記者蔡上海/攝影)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2月16日大年初一晚間隆重開幕,唯一位在東轉運站的真善忍燈區,展出由法輪功學員集體創作而成,長25公尺、寬8公尺、高18公尺世界最巨大的「法船」花燈等20座中大型花燈,在16日晚間6點的首度「法船」花燈點燈啟動儀式當中,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民眾,搶先登上法船一睹金碧輝煌、壯觀殊勝的場景,讓大家讚嘆不已。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2月16日大年初一晚間隆重開幕,唯一位在東轉運站的真善忍燈區,展出由法輪功學員集體創作而成,長25公尺、寬8公尺、高18公尺世界最巨大的「法船」花燈等20座中大型花燈,在16日晚間6點的首度「法船」花燈點燈啟動儀式當中,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民眾,搶先登上法船一睹金碧輝煌、壯觀殊勝的場景,讓大家讚嘆不已。(記者蔡上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