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為槍擊案英雄圓夢 西點軍校錄取王孟傑

美國西點軍校錄取華裔王孟傑(Peter Wang)為2025屆學生。圖為王孟傑葬禮現場。(RHONA WISE / AFP)
美國西點軍校錄取華裔王孟傑(Peter Wang)為2025屆學生。圖為王孟傑葬禮現場。(RHONA WISE / AFP)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西點軍校錄取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中的遇難少年華裔王孟傑(Peter Wang,也譯王彼得),追認其為2025屆學生,以圓其生前的夢想。此外,美國陸軍也頒發榮譽獎章給王孟傑。

「他是一名少年後備役軍官訓練營的學生,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仍穿著制服,撐開門,讓其他學生、老師和工作人員逃往安全地點。」西點軍校校友馬克西(Chad Maxey)說,「王在這個過程中遇難。他的無私和英勇行為保住了數十人的生命。王是一個英雄,值得這樣的禮遇,也值得榮譽軍事葬禮。」

馬克西透露說,西點軍校已將王孟傑的錄取信以及獎學金轉給王的家人。他表示,烏丁(Shahin Uddin)上尉乘飛機親自前往南佛羅里達,將軍校的錄取信交給王的家人。

「對西點軍校來說,這是表彰這個勇敢的年輕人非常合適的方式。」西點軍校在聲明中說,「西點軍校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對候選人或潛在候選人的行為體現遵循職責、榮譽和國家的原則,將給予其錄取通知書。」

道格拉斯高中少年後備役軍官訓練營成員哈布(Colton Haab)是王孟傑的同學,他說,王孟傑當時心中一定只想著:「我要確保每一個人可以安全跟著爸媽返家。」哈布表示,雖然他們不是正式的軍人,但王孟傑恪守軍人的精神,讓人相當敬佩。

目前,美國陸軍已決定頒發榮譽獎章給王孟傑,以表彰他的英勇行為。

陸軍發言人星期二告訴福斯新聞,少年預備役軍官訓練營指揮部同意頒發少年ROTC英雄勛章給佛州校園槍擊案中的三名ROTC成員,分別是王孟傑、派蒂(Alaina Petty)和杜克(Martin Duque)。

陸軍發言人說,王孟傑身著ROTC制服下葬。「JROTC英雄勛章將別在他的制服上,但第二枚『信物』獎章將頒發給他的家人。」

王孟傑的葬禮於當地時間星期二(20日)下午1時舉行,隨後他將被安葬在北勞德岱堡的貝利紀念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