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台灣燈會 涂醒哲率團登法船

參觀真善忍燈區,市府團隊上法船。(記者李擷瓔/攝影)
參觀真善忍燈區,市府團隊上法船。(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市一家親,今年過年期間,嘉義市除了一系列的活動外,也適逢嘉義台灣燈會展期,為了促進縣市合作及交流,嘉義市長涂醒哲率市府團隊於21日傍晚前往嘉義縣參訪燈會,在永慶高中和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交流並互贈禮物。最後一站參觀真善忍燈區,市府團隊上法船,涂醒哲為燈區點燈,天空顯現數不盡的法輪,肉眼可見,震撼了燈區參觀民眾。

燈區合照。燈區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涂醒哲表示,嘉義的盛會,當然一同共襄盛舉,這次的燈會非常具有藝術及科技的成分,除了傳統的美麗花燈外,也融入科技創造出科技花燈,這次參訪同時也讓市府團隊有一個很好的觀摩機會。

市長涂醒哲參觀燈區。嘉義市長涂醒哲參觀燈區。(記者李擷瓔/攝影)

在永慶高中會議室,由北美國小校長進行燈區簡介,介紹18個小燈區,實際上在東轉運站還有一個隱藏版的真善忍燈區,由數百位法輪功學員打造,造價數百萬的「法船」,當涂醒哲點完燈後,天空乍現密密麻麻的法輪,眾人目睹額外加碼的禮物,連喊著:「好神奇喔!好多法輪喔!」

	嘉義市長涂醒哲率市府團隊於21日前往台灣燈會參觀,在永慶高中和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中)交流燈會籌辦歷程並互贈禮物。 嘉義市長涂醒哲率市府團隊於21日前往台灣燈會參觀,在永慶高中和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中)交流燈會籌辦歷程並互贈禮物。(記者李擷瓔/攝影)

2018嘉義台灣燈會的展覽期間從2月16日到3月11日止,除了慣例的生肖花燈外,燈區花燈以「水、陸、空」三方位面相展出,「水」燈區以阿里山、雲海、日出、森鐵及櫻花等觀光元素為主題的光雕秀,「陸」燈區以嘉義傳統工藝及藝術手法激盪出不一樣的意象,「空」燈區則運用科技及新創,創造出有別於傳統花燈的科技花燈,使用了VR、AR以及紅外線感應式等科技的互動型花燈;讓花燈更有趣,此外也首次使用行動支付付款;少了攜帶現金的負擔,更添智慧科技的韻味。

	30幾位嘉義市府同仁搭巴士前往台灣燈會參觀。 30多位嘉義市府同仁搭巴士前往台灣燈會參觀。(記者李擷瓔/攝影)

相關花燈展區、交通接駁及旅遊資訊可至「2018台灣燈會」官網或下載「i憩頭@2018台灣燈會」APP查詢。◇

	高腳屋是緬甸、泰國、柬埔寨、越南等新住民的家鄉中最普遍的民居樣式,以高腳屋結合東南亞水上人家的意象,呈現出東南亞的生活風情。 高腳屋是緬甸、泰國、柬埔寨、越南等新住民的家鄉中最普遍的民居樣式,以高腳屋結合東南亞水上人家的意象,呈現出東南亞的生活風情。(記者李擷瓔/攝影)
多元文化燈區美的展現。多元文化燈區美的展現。(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