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好就業」24日登場 逾500職缺徵才

屏東縣政府為因應黃曆年後的轉職高峰,將於24日舉辦「屏東好就業」現場徵才活動,釋出超過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為因應黃曆年後的轉職高峰,將於24日舉辦「屏東好就業」現場徵才活動,釋出超過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為因應黃曆年後的轉職高峰,屏東縣政府將於24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於屏縣府椰林大道,舉辦「屏東好就業」現場徵才活動,歡迎失業、待業及要轉職民眾踴躍參與,在年後順利上工或轉換跑道。

此次徵才活動,計有超過40家以上知名企業參與,包括新設及擴廠的廠商元晶太陽能科技、大江生醫、福南鋼鐵、富惟工業、山珍生物科技及5家照顧服務機構等,釋出超過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年前曾到縣境內各大廠商聽取意見,發現有不少廠商反映找不到人,便指示勞工處規劃「徵才單一窗口」,解決徵才資訊不夠清楚透明的問題。藉由辦理現場徵才,提供雇主與求職者能夠面對面溝通互動的機會,提升媒合率。

面對高齡化的社會,長照服務員需求大增,潘孟安指出,在長照2.0新制下,為了解決低薪難找人、人才留不住的問題,將照顧服務員的年平均薪資調整達3萬2,000元。

縣府勞工處表示,「屏東好就業」現場徵才活動,除提升在地就業機會,看見屏東在地產業特色,也鼓勵青年能返鄉擁抱希望前進夢想,透過這次的工作媒合,能夠創造多贏的局面,讓求職者可以「好就業」,讓用人者找到「好人才」。

相關資訊可洽屏東縣政府勞工處網站或FB「屏東好就業」平台、勞動部台灣就業通網站。或電話洽詢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就業服務專線(08-7558048或08-753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