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樹林燈會26日點燈祈福 歡慶七天共度元宵

樹林燈會主辦單位之一樹林鎮南宮這次也響應花蓮震災,捐贈善款新台幣100萬元給予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幫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提供)
樹林燈會主辦單位之一樹林鎮南宮這次也響應花蓮震災,捐贈善款新台幣100萬元給予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幫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新北市樹林區公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2018年元宵節即將到來,各縣市也開始展開一系列的燈會活動,「新北市2018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將於26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連續7天與市民朋友共度元宵佳節,除了欣賞燈會外,還有精彩的各團體的表演活動、及各美食、傳統手工藝品展示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樹林區連續16年結合在地文化與各方人士展設燈籠作品,用最少的經費辦最大的燈會,新北市只有樹林才辦得到。

樹林燈會主辦單位之一樹林鎮南宮這次也響應花蓮震災,捐贈善款新台幣100萬元給予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幫助災民重建家園。樹林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表示,寺廟所捐款項也是來自民眾十方,及鎮南宮各社團認同,盡微薄之力把錢用在刀刃上,相信市政府會妥善運用來幫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表示,樹林燈會自2月26日至3月4日,共計7日,活動會場在新北市樹林區保安二街、樹林鎮南宮熱鬧舉行,包括各式大型花燈展示、元宵燈謎及藝文團體表演晚會、遶境祈安活動、民俗童玩體驗,手作DIY活動、傳統紅麴美食文化等,要與市民朋友一同延續農曆過年的熱鬧氣氛。

另外,配合樹林燈會活動,在2月26日下午6時,於樹林區鎮南宮(千歲街側門口)發送新北市元宵民俗小提燈,每人限領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3月2日元宵節在鎮南宮舉行大型元宵燈謎晚會,邀請連戲劇演員及模仿藝人獻唱與民眾同樂,猜對燈謎也有豐富的獎品可拿!3月3日下午6時起,也開始進行大規模祈安遶境活動,從海明禪寺出發,為眾生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