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挺進敘利亞人道關懷 約旦家扶中心成立

家扶過年團拜,董事長趙犁民(左2)感謝愛心企業。(記者黃玉燕/攝影)
家扶過年團拜,董事長趙犁民(左2)感謝愛心企業。(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家扶基金會23日舉行2018新春團拜,各分區主管及同工回娘家,互相祝福。董事長趙犁民表示,家扶目前共資助35 個國家,認養國際7萬貧童及國內5萬貧童,其中有9成的資金用在國內,國外援助部分僅占1成;並宣布今年將成立約旦家扶中心,提升台灣在國際人道援助的責任;此外,也呼籲各界踴躍捐款興建「扶幼館」,作為研習中心與推廣社會企業基地。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報告新年三個新願景與目標,第一是持續扎根國內,包括加強青少年的深耕服務,努力讓弱勢兒少有機會自立、脫貧。第二是持續推出脫貧方案及社會企業的發展,協助弱勢家庭及偏鄉社區潛能的發揮,以及社會資產的投入、人力資本的累積,創造脫貧的機會。

此外是拓展國際服務,何素秋說,除了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及柬埔寨五個海外家扶中心,去年已開始於約旦敘利亞難民營提供人道關懷與服務,今年並將成立約旦家扶中心,提升台灣在國際人道援助的責任,幫助當地貧困兒童獲得經濟、營養、醫療、教育等服務。

趙犁民董事長表示,今年會本部扶幼館將在3月份開始動工,期許為兒童、家庭及社區都能帶來更多好的服務。他感謝富偉科技集團蕭文龍總裁,拋磚引玉率先捐款30萬元,為扶幼館興建加把勁,以及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也捐出100個幸福書的版稅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