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波蘭母牛逃脫屠戮 游到無人島

波蘭政治家庫基茲宣布他將盡力幫助這頭逃走的母牛頤養天年。(取自Pawel Kukiz臉書)
波蘭政治家庫基茲宣布他將盡力幫助這頭逃走的母牛頤養天年。(取自Pawel Kukiz臉書)

【記者蘇琳/綜合報導】近日,波蘭南部一頭面臨屠殺命運的母牛勇敢逃離厄運,據波蘭24小時新聞網(Wiadomosci 24)報導,這頭肉牛(利木贊牛)沒有登上開往屠宰場的卡車,而是撞開金屬柵欄,衝向納斯基湖(Lake Nyskie)。當農民們想把牛找回來時,牠奮力掙脫,把其中一人的胳膊撞骨折了。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有人建議過幾位農民,在將牛送上卡車前給牠施用鎮靜劑,但他們並沒聽取。母牛衝出柵欄後,又下到湖裡,游向湖中心的一個無人居住的小島。牛的主人盧卡斯(Lukasz)說,他眼看著這頭牛潛入了水中。

盧卡斯多次努力,想把自家的牛牽回來,但一直未成功。他由此決定定期划船到島上,給牛送去飼料,讓牠在新家也不會挨餓。

耐薩(Nysa)鎮消防隊員受託乘船前來捉牛,可牠又逃離了島嶼,游到了50公尺左右的一個島上。消防隊副隊長戈托斯基(Pawel Gotowski)告訴《每日郵報》,這頭母牛非常恐慌,要靠近牠幾乎不可能,距離70公尺牠就跑開了。

這頭牛的求生本能感動了陌生人,就在眾人都拿牠沒辦法時,波蘭政治家庫基茲(Pawel Kukiz)宣布,他將盡一切努力給這頭牛找到一個安全的家園,讓牠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