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衛生紙之亂 消基會籲政府宣示凍漲

衛生紙價格喊漲,民眾預期心理發酵,引發全台「衛生紙之亂」。(中央社資料照)
衛生紙價格喊漲,民眾預期心理發酵,引發全台「衛生紙之亂」。(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衛生紙價格喊漲,民眾預期心理發酵,引發全台「衛生紙之亂」。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昨(28)日呼籲,政府應拿出具體對策,協調業者宣示「凍漲」,並祭出鐵腕徹查業者的聯合行為。

消基會指出,本週頭2天就湧進百通消費者投訴電話,多數反應買不到衛生紙,有人跑了近10家的藥妝店與賣場皆未購得,故打電話給消基會表達恐慌情緒,詢問該怎麼辦,「有錢竟然買不到衛生紙」。 

消基會走訪25家超市與藥妝店抽查,發現確有10家已銷售一空。該會表示,衛生紙是民生必需品,不應隨著自由經濟思維與業者起舞,應協調業者宣示凍漲,以平息立即性的恐慌。

至於消費者方面,消基會也呼籲以減少購買、使用來因應,以遏止不肖業者哄抬物價。並提醒民眾,囤積的衛生紙恐因潮濕環境而發黴,使用起來反而致病。

消基會也呼籲業界,切勿以假消息行囤貨之實,再藉漲價,以圖私利。呼籲三大紙廠打開產能,全力量產、擴大鋪貨,以因應短暫的缺貨,降低民眾恐慌。並鼓勵4大超市、4大超商和藥妝店宣示無調整計畫,扮演領頭羊平抑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