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元宵燈會登場 展至3月中

位於總兵署的元宵節主燈以高8公尺的狀元犬為設計主軸。(記者簡源良/攝影)
位於總兵署的元宵節主燈以高8公尺的狀元犬為設計主軸。(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福旺好年‧金歡喜」2018金門元宵燈會3月2日晚間在總兵署登場,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元宵節花燈展覽、精彩節目表演、美食文創展售、懷舊射燈謎晚會、愛上金門尋寶集章等,另也邀請藝人Lulu(黃路梓茵)熱情獻藝,燈會會期至16日。

夜晚的總兵署十分熱鬧。夜晚的總兵署十分熱鬧。(記者簡源良/攝影)
總兵署內的花燈布置。總兵署內的花燈布置。(記者簡源良/攝影)

狗年到來,位於總兵署的元宵節主燈以高8公尺的狀元犬為設計主軸,副燈共計10座,包括浯江書院、邱良功古厝、城隍廟、東門代天府、西門外武廟、南門天后宮、北門北鎮廟等,每座皆與在地元素結合,呈現濃濃金門味。

「福旺好年‧金歡喜」2018金門元宵燈會3月2日晚間6時開幕點燈。「福旺好年‧金歡喜」2018金門元宵燈會3月2日晚間6時開幕點燈。(記者簡源良/攝影)
鄉親們一起去踩街。鄉親們一起去踩街。(記者簡源良/攝影)

燈會2日下午5時起於總兵署前廣場發贈狗年環保小提燈,並於晚間6時開幕點燈,接著進行元宵節提燈遊行,Lulu也到場演唱。看節目、賞花燈的同時也享受美食,現場多家美食攤販,還有千人共享湯圓活動。

藝人Lulu與觀眾合影。藝人Lulu與觀眾合影。(擷至Lulu 黃路梓茵臉書)

3、4日則舉辦燈謎晚會,讓現場民眾一起來動動腦,贏個小獎品開心回家。主、副燈展區將展至16日,在水頭碼頭入境大廳與金門機場入境大廳也設置迎賓主題花燈,讓往返的遊客及返鄉鄉親感受到家鄉年節氣息。金門文化局表示,歡迎鄉親結伴鬧元宵。◇

金門酒廠製作的「旺旺招財好運來」,勇奪機關組「燈王」。金門酒廠製作的「旺旺招財好運來」,勇奪機關組「燈王」。(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