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水底情深》大贏家 奪奧斯卡最佳影片等4獎

喬丹皮爾的《逃出絕命鎮》獲最佳原創劇本獎。(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喬丹皮爾的《逃出絕命鎮》獲最佳原創劇本獎。(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於當地時間3月4日晚間,在美國洛杉磯揭曉。《水底情深》成全場最大贏家,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美術設計和電影配樂在內的4個獎項。法蘭西絲麥多曼憑藉《意外》摘得影后,蓋瑞歐德曼以《最黑暗的時刻》奪得最佳男主角。

在《最黑暗的時刻》中飾演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蓋瑞歐德曼奪得影帝,橫掃頒獎季各大獎項的他終於首度拿下奧斯卡影帝。法蘭西絲麥多曼在與「梅姨」梅莉史翠普、瑟夏羅南的角逐中捧得影后桂冠。

演出《意外》的山姆洛克威爾接連捧得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奧斯卡男配角獎,並順利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喬丹皮爾的《逃出絕命鎮》獲最佳原創劇本獎。當他走上領獎台時,全場響起當晚最熱烈的掌聲,他說,「這個劇本我創作了很多年,原本以為這個劇本不可能拍出來……我要感謝我媽媽,教會我即使面對歧視和仇恨,也要學會用愛回應。」

籃球明星柯比布萊恩憑藉《致親愛的籃球》獲最佳動畫短片獎,他也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個拿過奧運會金牌、NBA總冠軍戒指以及奧斯卡大獎的人。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敦克爾克大行動》拿下最佳音效剪輯、音響效果以及最佳剪輯三項大獎。本屆主持人由吉米金摩再度擔任,他幽默調侃去年頒錯的烏龍事件,「這次如果有人叫到你的名字,不要急著上台。」◇  

◎第90屆奧斯卡重要獎項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 《水底情深》

最佳導演 吉勒摩戴托羅/《水底情深》

最佳男主角 蓋瑞歐德曼/《最黑暗的時刻》 

最佳女主角 法蘭西絲麥多曼/《意外》  

最佳男配角 山姆洛克威爾/《意外》

最佳女配角 阿麗森詹尼/《老娘叫譚雅》  

最佳改編劇本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最佳原創劇本 《逃出絕命鎮》 

最佳攝影 《銀翼殺手2049》

最佳剪輯 《敦克爾克大行動》

最佳原創配樂 《水底情深》

最佳原創歌曲 Remember Me/《可可夜總會》 

最佳藝術指導 《水底情深》

最佳音效剪輯 《敦克爾克大行動》 

最佳音響效果 《敦克爾克大行動》

最佳視覺效果 《銀翼殺手2049》

最佳動畫長片 《可可夜總會》

最佳外語片 《不思議女人》

最佳動畫短片 《致親愛的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