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值得堅持不懈的事

 (Fotolia)
 (Fotolia)

文/楊宇蓉(台中市龍津高中國中部)
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要想激發出不同的火花,找到一件值得堅持不懈的事就是最好的選擇。王政忠老師放棄了都市的繁華和資源,留在南投偏鄉用滿滿的關愛教導孩子,翻轉的好表現帶來肯定的掌聲,「教育」就是他堅持不懈的志業。那我呢?自那年握起毛筆,我便和書法展開了不俗的緣分。

被選為比賽代表之後,心中是燃燒著熱情的,任憑書法練習紙疊得如山高,看著歪扭的字體漸漸變得娟秀,我大受激勵。然而,我非離群索居的隱士,亦非對月訴愁的文人,參賽的緊迫、師長的焦急令我喘不過氣,一度有了放棄的念頭。直到那天,書法老師帶我參觀他的工作室,這才解開我心中的枷鎖。

一走進去,悠柔的旋律迴盪耳邊,桌上擺著沏好的茶,學生們安靜的在白紙上提筆揮灑,空氣中瀰漫著輕鬆的氣息,人人面帶微笑樂在書畫中,原來,寫書法可以是這麼愉悅的事。老師說,書法一直是他願意去付出、去堅持的事,我想,如果能在一件事中得到收穫,只要是真心喜歡的,就值得我們堅持下去;我想,我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

比賽獲得什麼名次已不重要,現在的我一有空就會坐下來練練書法,這份熱情已經持續了六年,也將不斷寫下去。在書法的世界中,我領略了中國文字之美,也感受了傳統藝術的薰陶,我願讓這道清流注入生活,時時發出沁人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