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慈湖陵寢潑漆案 賴揆:社會不能接受

故總統蔣中正棺柩遭潑漆事件(圖),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社會不能夠接受,他也不贊成,希望勿再發生。(中央社資料照)
故總統蔣中正棺柩遭潑漆事件(圖),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社會不能夠接受,他也不贊成,希望勿再發生。(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針對故總統蔣中正棺柩遭潑漆事件,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表示,不管是銅像破壞、陵寢潑漆,社會都不能夠接受,他也不贊成,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

有團體在2月28日當天,前往桃園慈湖陵寢以紅漆潑灑故總統蔣中正棺柩,檢警近日查出共10名男女涉案,訊後分別依毀損等罪嫌諭令3萬~5萬元交保。

賴清德6日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質疑,賴清德在面對慈湖遭潑漆,與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的態度不一。

柯志恩說,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面對八田與一銅像遭人破壞,不僅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小組,將嫌犯緝捕到案,甚至還非常有溫度的寫信給八田與一的後人;反觀此次慈湖潑漆事件,第一時間卻未表現出相同態度。

對此,賴清德回應說,政府面對兩件事情的處理態度都一樣,包括成立專案小組,也都限期破案,警方也依法辦理,符合社會要求,沒有問題。

他強調,無論是銅像破壞、陵寢潑漆,都為社會不能夠接受,他也不贊成,但行政院長與市長不同,面對這樣的問題,他擔任台南市長就一肩扛起,不會要求總統、行政院長表示意見,而他也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事發後也是一肩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