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流感重症創新高 氣溫變化大需留意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流感疫情。(記者施芝吟/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流感疫情。(記者施芝吟/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國內整體流感疫情逐漸趨緩,不過近期氣溫變化大且剛開學,人際交流頻繁容易造成病毒傳播,衛福部疾管署呼籲民眾要做好手部衛生、咳嗽禮節,生病在家休息,才能避免病毒散播。

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為11.4萬,較前一週下降8%;上週新增79例流感重症確定病例,其中有64例未施打流感疫苗。本流感季已經累計有560例,其中74例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重症人數增加,可能是反映過年期間的病例。郭宏偉強調,近期溫度變化大,適逢開學,人際交流頻繁,有利於病毒傳播,不排除疫情有小幅度增加,不過整體而言是呈現逐漸趨緩的趨勢。

防疫醫師蘇家彬說,上週新增11例流感重症,年齡介於44到94歲,其中9例有慢性病史、7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疾管署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