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勿忘福島7周年 廢核盟西灣隧道策展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號招公民,3月10日到中山大學參與廢核系列展覽。(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號招公民,3月10日到中山大學參與廢核系列展覽。(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即將屆滿7年,部分地區仍在漫長的產業和生活重建過程。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10日起至25日,每週六日舉辦「勿忘福島‧能源事急」系列活動,其中,西子灣秘境隧道展出日本戰地記者豐田直巳40幅福島紀錄作品,還有日本愛知大學提供的海嘯逃生VR虛擬實境體驗。提醒人們不要忘記福島啟示。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近日原能會通過核二重啟審查,經濟部希望今年4月併聯發電,這代表蔡政府並未窮盡一切努力,設定節能目標,強化能源管理,以解決能源供需問題。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表示,地狹人稠的台灣需堅定廢核,加速非核低碳的能源轉型,透過節能達成用電零成長,呼籲民進黨政府勿背離對社會的非核承諾,應具體提出2025年再生能源20%時程表。

活動場地除了西子灣秘境隧道,10日在中山大學校內有能源轉型‧綠色生活市集,還有菩提樹下能源繪本故事的親子活動,更可以搭乘中山大學古董電動巴士,欣賞西灣柴山美景,進行光電菜園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