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捐血兼做環保 百果山獅會贈樹苗

百果山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民眾熱烈支持。(記者謝五男/攝影)
百果山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民眾熱烈支持。(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際獅子會300­­_C3區員林百果山獅子會,15日在員林市公所前廣場,舉辦捐血活動,準備200多棵樹苗分送捐血人,救人也救地球。會長劉淑徵表示,該會曾集資提供學校訂閱《大紀元時報》做讀報教育,對公益活動不遺餘力。

捐血者獲贈樹描。捐血者獲贈樹描。(記者謝五男/攝影)

原本預定早上9點半才開始辦理捐血,但是從9點開始,便陸陸續續有民眾抵達現場,捐血車還沒到達之前,民眾已經熱情等待,許多「熱血」民眾早已紛紛捲袖共襄盛舉,讓工作人員來不及布置現場。

原本預定早上9點半才開始辦理捐血,但是從9點開始,便陸陸續續有民眾抵達現場,讓工作人員措手不及,隨後先到的民眾依序上車捐血,為血荒盡一份力量,會長劉淑徵表示,捐血一袋勝造七級浮屠,施比受有福。

慷慨捐血的人,除獲得一份精美又實用的禮物,獅子會還準備200多棵樹苗,分送給捐血人帶回家種植,救人也救地球。整個活動除熱情民眾支持外,獅會的人員獅兄、獅姊、獅嫂也都義不容辭,會長更是一馬當先,從早忙到晚,用心用力。他說,種下一棵樹,引得鳳凰來,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很富哲學。難怪該會集資提供學校訂閱《大紀元時報》做讀報教育,蓄積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