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振興觀光業 太魯閣設全齡友善步道

兩位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美女說,第一次來台灣,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瀑布美景非常興奮。(記者詹亦菱/攝影)
兩位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美女說,第一次來台灣,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瀑布美景非常興奮。(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0206強震重創花蓮旅遊業,為了振興觀光,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從3到5月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去年從5月封閉的白楊步道,在上月中旬已重新開放,目前僅開放1.9公里至白楊瀑布,15日實地走訪發現不少外國觀光客來此造訪,遠至加拿大來的女遊客說,第一次來台灣旅遊,能見到瀑布很高興。

太管處長楊模麟表示,受到花蓮強震影響,今年2月過年連假入園人數僅18萬5千人,比去年同期的44萬人,下跌約6成。全長2.1公里的白楊步道,打造成友善步道,斜坡棧道平緩,連輪椅、嬰兒車也可輕鬆推行,沿線也加裝落石攔阻及防護措施,一家大小郊遊、輕鬆自在。

太管處長楊模麟說,全長2.1公里的白楊步道,打造成友善步道,斜坡棧道平緩,連輪椅、嬰兒車也可輕鬆推行,沿線也加裝落石攔阻及防護措施,一家大小郊遊、輕鬆自在。太管處長楊模麟說,全長2.1公里的白楊步道,打造成友善步道,斜坡棧道平緩,連輪椅、嬰兒車也可輕鬆推行,沿線也加裝落石攔阻及防護措施,一家大小郊遊、輕鬆自在。(記者詹亦菱/攝影)

解說員林茂耀說,白楊步道從台八線中橫公路168.6k處入口,早期台電為建水壩而開闢的白楊步道,步道沿著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與支流瓦黑爾溪而行,穿越5個隧道後走到吊橋,可遠望斷崖上方的白楊瀑布,激流切割峽谷形成的大自然極致美景,還有豐富地質片岩,如黃鐵礦、石英礦或水晶等,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有台灣獼猴、台灣山羊及大冠鷲等。

資深解說員林茂耀說,太魯閣國家公園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偶爾會巧遇台灣獼猴、台灣山羊及大冠鷲等。資深解說員林茂耀說,太魯閣國家公園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偶爾會巧遇台灣獼猴、台灣山羊及大冠鷲等。(記者詹亦菱/攝影)

震災重建吸引觀光人潮,太管處舉辦「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選定遊客喜歡的布洛灣、綠水步道及清水斷崖上的匯德步道,在3月17、24、4月14、21、28、5月5、19、26日,共8個周六,在3個地點輪番舉辦解說活動,只要在活動時間前往,就可由專業解說員帶領解說,全程免費,無需事先報名。

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在3月17、24、4月14、21、28、5月5、19、26日,共8個周六,在3個地點輪番舉辦解說活動,全程免費,無需事先報名。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在3月17、24、4月14、21、28、5月5、19、26日,共8個周六,在3個地點輪番舉辦解說活動,全程免費,無需事先報名。(記者詹亦菱/攝影)
白楊瀑布。白楊瀑布。(記者詹亦菱/攝影)
白楊吊橋。白楊吊橋。(記者詹亦菱/攝影)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從3到5月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去年從5月封閉的白楊步道,在上月中旬已重新開放,目前僅開放1.9公里至白楊瀑布。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從3到5月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去年從5月封閉的白楊步道,在上月中旬已重新開放,目前僅開放1.9公里至白楊瀑布。(記者詹亦菱/攝影)